色彩风格

联合“回头看” 织密“安全网”

【字号:    】        时间:2024-03-01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强化对看守所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监管场所的安全,2月28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共同在市看守所召开节后安全检查监督暨联席会,实地查看市看守所2023年巡回检查整改效果

会上,市检察院对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办案安全隐患、监管安全隐患、监管活动不规范、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同时指出驻所检察室存在的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力、未主动列席重大执法和监管工作会议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看守所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纪律要求、规范监管活动、主动接受监督。驻所检察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与看守所沟通协作。双方定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以促进检察监督质效与看守所监管执法双提升。

会后,检查组人员汇同看守所民警前往监区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就监区民警的履职情况、在押人员的教育和日常管理、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等是否落实进行了实地查看。

此次的安全检查监督,市检察院本着与“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积极探索检警协作机制,主动与看守所联系,及时分析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做到了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