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护企①丨护“兼香”更远

【字号:    】        时间:2024-03-17      


“白云边酒传统酿造工艺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白云边更是中国驰名商标。荆州检察机关设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服务站后,更是提升了我们更好保护‘白云边’这一独具本土特色商标权的自信心和动力,也让我们民营企业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为找准检察机关持续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带领知识产权办案团队专程来到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就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023年,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逾77亿元,上交税金近16亿元,获评‘2023湖北民营企业100强’,入选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第四批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名单,今年1月9日,单日销售额2.0456亿元,刷新历史……”白云边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企业年前年后开工的生产、销售、招工就业等方面情况。

在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后,双方重点围绕商标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知识产权的法治体系建设、打假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现场解答了知识产权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等法律难题和解读涉企法律法规、相关政策。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过去一年,松滋市检察院办理各类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650,今年我们将以‘检察护企’专项工作为契机,立足本院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专业优势,持续打造‘蓝白并肩 兼香更远’检察品牌,为白云边等本土特色知识产权民营企业当好司法服务员,积极营造助企、护企、暖企的法治化营商氛围。”谭春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