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松滋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字号:    】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松滋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聆听报告后,干警纷纷表示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抓紧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