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谭春霖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字号:    】        时间:2022-11-04      

为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近日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一行到刘家场镇三堰淌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当面送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对建议的回复并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就吉明东代表关切的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专项工作问题,谭春霖结合松滋市检察院工作实际,简要介绍该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并与吉明东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我由衷感谢检察机关在护航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努力。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乡村振兴中的职能作用,切实促进了乡村和谐稳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吉明东代表对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乡村振兴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专项工作,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加大办理涉农公益诉讼案件力度,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到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中促进办案与普法深入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谭春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职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希望吉明东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让检察履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