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松滋市检察院专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31      

5月30日,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正柱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院制定的《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实施步骤等有关要求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心全意全程全力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身入心到下基层,“下基层”作为改进检察工作作风的切入点,直接为群众送温暖、送服务,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竭尽所能排解民忧、民困。全面精准察民情,坚持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开展实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及时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精准解决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务求实效解民忧,“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要主动履职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依托党员下沉社区办实事等,为群众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主动及时暖民心,“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精准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司法救助行动等,把好事办实,办出效果、办出温度。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