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法”合力为国资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6-24      

“花更大气力,为企业做好司法服务。指派专人,做好检企对接,帮助解决涉法实际问题,特别是民事、行政方面的问题,让企业的金字招牌更加亮眼。”谭春霖的发言赢得了金松集团高管的阵阵掌声。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6月21日下午,松滋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共同来到金松集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松滋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金松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少钧参加调研。

谭春霖一行实地参观了金松集团投资建设的松滋市全民健身中心、桐乐湾儿童商业广场、新城壹品、文体综合体等项目,认真听取了集团基本情况及合规建设情况介绍。

据介绍,金松集团目前拥有16家子公司和1支产业基金,截至去年底,总投资额达230.34亿元,投资范围涵盖工业、商业、住宅、文旅等诸多产业板块,已成为松滋城市建设和运营领域的主力军。

“领导班子团结齐心、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文化理念先进丰盈、奋斗目标振奋人心、风险管控卓有成效。”姚国卿高度评价金松集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松滋市法院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良性运转提供司法保障。

谭春霖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助企护企,司法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金松集团作为国资企业,对松滋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承担着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又对保征地拆迁和安置、公益性项目正常运转等民生保障起到了支撑作用。松滋市检察院有责任、更有义务,为企业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金松集团合规管理在法律精神上高度契合,一个在“前端”,一个在“后端”,两者之间应该加强交流联系。同时,为企业解决一些依法治企方面的实际问题,把法律服务送达企业心坎,也是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

谭春霖强调,金松集团作为国资企业,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依托松滋的资源禀赋,聚焦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好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二是要树牢依法办事理念,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好运用法治思维破解难题,促进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三是要强化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从提升企业管理层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法律水平入手,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屏障。松滋市检察院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当好企业发展的 “老娘舅”,为金松集团助力“双冲刺”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