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坚决对毒品说“不”!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

【字号:    】        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扎实推动禁毒工作,广泛宣传毒品危害,营造浓厚禁毒氛围,6月23日上午,松滋市人民检察院与松滋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犯罪,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您知道常见的合成毒品有哪些吗?怎样辨别新型毒品?”

“如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各类毒品预防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让群众能够直观了解毒品的类型和滥用毒品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检举揭发涉毒品犯罪和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当好禁毒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协助检察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全力开展禁毒防毒工作,常态化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危害性,合力构筑牢固的禁毒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