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松滋市检察院 > 新闻发布

【聚焦两会】您的意见很重要

【字号:    】        时间:2024-01-05      


 

1月5日下午,松滋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松滋市检察院派出17名院领导、部门主任及检察官分赴各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检察机关一年来用心用情服务大局,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司法为民的情怀,一致表达了对检察工作的肯定。

“希望检察机关能结合青少年特有的心理特征,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检察机关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方面有很好的实践,希望能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全力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公益诉讼工作不仅保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也促进了政府部门依法履职,希望能进一步规范检察建议制发流程,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检察建议的精准性。

同时,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在法律监督、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认真梳理汇总此次会议的审议意见,主动加强和代表们的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研究部署如何将代表意见转化为检察作为,通过回应群众期待,提高群众司法满意度。该院还将以此次审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行法律监督的能力,高质效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为松滋“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